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学习园地

如何使用格式工厂压缩视频文件大小的方法简介

时间:2022-01-08 22:51:32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在视频文件大小中,编码率/比特率直接与文件体积有关。且编码率与编码格式配合是否合适,直接关系到视频文件是否清晰。

在视频编码领域,比特率常翻译为编码率,单位是Kbps,例如800Kbps 其中, 1K=1024 1M=1024Kb,比特(bit)这个就是电脑文件大小的计量单位,1KB=8Kb,区分大小写,B代表字节(Byte) s 为 秒(second)p 为 每(per),以800kbps来编码表示经过编码后的数据每秒钟需要用800K比特来表示。

1MB=8Mb=1024KB=8192Kb

了解了编码率的含义以后,根据视频播放时间长度,就不难了解和计算出最终文件的大小。编码率也高,视频播放时间越长,文件体积就越大。不是分辨率越大文件就越大,只是一般情况下,为了保证清晰度,较高的分辨率需要较高的编码率配合,所以使人产生分辨率越大的视频文件体积越大的感觉。

计算输出文件大小公式:

(音频编码率(KBit为单位)/8 + 视频编码率(KBit为单位)/8)× 影片总长度(秒为单位)= 文件大小(MB为单位)

这样以后大家就能精确的控制输出文件大小了。

例:有一个0.5小时(3200秒)的影片,希望转换后文件大小刚好为500M

计算方法如下:

500×8÷3200×1024≈1280Kbps

意思是只要音频编码率加上视频编码率之和为1280Kb,则半小时的影片转换后文件体积大小刚好为500M。
 使用格式工厂压缩视频文件大小的示例:

上一篇:《最美乡村教师》观后感 ;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 《孝女彩金》观后感
  • 高三百日誓师教师誓词
  • 九句话,送给情绪低点的你
  • 百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