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名校简介 > 大学

武汉大学

时间:2014-03-15 20:50:28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中国“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及“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民国四大名校”之一,是与法国同行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被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杂志列为“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4中国大学百强排行榜》中,武汉大学位列第五位

武汉大学始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已有121年的建校史(存争议),1913年改名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1926年,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与其他五所院校合并为国立武昌中山大学(又称国立第二中山大学)。1928年,国民政府以原国立武昌中山大学为基础正式改建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1949年更名为武汉大学。2000年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以武大樱园而闻名于世,武汉大学早期建筑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位于美丽的珞珈山麓,武汉东湖畔,占地面积5,166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称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学校主页:http://www.whu.edu.cn
上一篇:南京大学 ;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