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工作总结

教师职称推荐和岗位聘任述职报告

时间:2019-07-12 23:16:12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教师职称推荐和岗位聘任述职报告
(2008——2011年)
水城县南开乡南开小学   向  敏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2004年7月毕业于六盘水市师范学校,同年11月份被分配到南开乡坪子小学任教,2006年9月调到南开小学任教,并兼任远程教育管理。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参加贵州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函授学习,并于2005年7月毕业。2006年3月至2008年1月参加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函授学习,于2008年1月毕业。2008年11月取得小学一级教师职务,任职以来,积极工作,按时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教育创新,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重点,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经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每年都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方面
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注国家教育发展及改革的有关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教师,本人深知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能认真履行职责,端正工作态度,明确教育目标,踏实工作,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表率,经常到各班听课,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交流,从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经常耐心教育和辅导学习困难的学生。对待同事,为人谦虚谨慎,和睦相处,关系融洽。认真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
二、业务工作方面
(一)、班主任管理工作:
自任职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深知班主任是一个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班级是学校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班级管理水平的高低,对学生的素质教育起着重要作用。在班主任工作中,我知道必须搞好班级管理,让学生既受到严格的行为规范的约束,又能在宽松自如的氛围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并健康的成长。我要求全班同学参加班级日常管理,形成轮值制度,每个人都有机会履行班级管理职责,增强责任感和参与意识,为管理好班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对学生的教育教学、生活和各项活动中,给予适当的批评和教育,在全班形成一种能够扶持正气,伸张正义,制止错误思想的良好班风。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还深深地体会到,要当好班主任,好老师,要有对学生满腔热忱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我从关心爱护学生出发,坚持正面教育,耐心引导,努力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把全班同学组织成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遵守纪律、维护集体荣誉的班集体。面向全体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充分发展。培养班干部,充分发挥小助手的作用,加强班队工作的管理,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二)、学科教学工作:
任职以来,本人一直担任数学教学工作。能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研活动,潜心教研,锐意教改。在教学上,我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深钻教材,认真备课,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师生双方密切合作,交流互动,合理并创造性地运用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精讲精练。对于数学方面的特长生,要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使这些学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将来更好地学习数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强课外辅导,善于发现这些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及时给予鼓励,让他们也能学好数学。从而使整个班级数学成绩逐步上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所带的班级的数学成绩名列学校全级第一。
(三)德育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动小学德育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执教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位,制定和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学习国家教育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教育法律法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3、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把以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为重点的德育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4、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诚信教育,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四)突出“两基”重中之重的地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1、加大对《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教育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适龄儿童、监护人及学生对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认识。
2、做好免费教科书的发放,“两免一补”和特困生救助工作,确保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3、管理使用好远程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做好农村独生子女的书杂费减免工作,保证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降低在校生的辍学率。
(五)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
加强对远程教育设备的管理和应用,充分利用远教资源。刚开始,由于老师们对远程教育资源不了解,加上又不会使用,于是我先对教师进行远程教育的使用情况进行培训,然后把接收下来的资源进行整理、刻录、编号,供教师借用。还利用远程教育对教师进行常用的多媒体教学业务培训,使远教资源在学校教育教学、教师能力上都得以应用。对于好的资源或者好的教学方法以及相关的专题教育等等,就组织教师带领各年级各班学生观看、学习并写下学习体会。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学校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六)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1、积极参加学校“达标课”活动。在全校的“达标课”活动中展现出现代教育新模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教师竞聘述职报告范本 ; 下一篇:竞聘一级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