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工作总结

七年级数学备课组工作总结

时间:2014-07-06 23:44:22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学期即将结束,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初一数学备课组,在教研组的领导下,开展有计划、有步骤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的来说,我们是在扎实做好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在新课程教学中体现新理念,注重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如何激发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兴趣;如何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探索猜想、分析论证;如何既要重视学习结果,更要重视学习过程,使学生在学习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学会学习;如何在教学中大胆创新,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等等来开展工作。我们发挥集体智慧,群策群力,积极探索。较好地完成了初一级的数学教学任务。现将一学期的工作简单回顾如下
    一、 思想方面
    本学期我们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做到一切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一切为了学生,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有动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工作中尽心尽责。
    二、 组织纪律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没有严格的要求,对自己放松管理,只能使工作受损失,使个人退步落伍。值得骄傲的是连滩中学一向就有良好的校风,全体教职工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备课组全体成员在这种良好校风的熏陶下,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请假,从而在时间上、制度上保证自己围着教学工作转。
    三、 教学方面:
    (1)教学计划:本学期我们按照进度完成了七年级数学教学应完成的任务,把七年级数学的教学任务都完美的完成,并做了很多辅导工作。
    (2)教学措施:经过学校同意,为每个同学定了一本学习辅导用书,并配备相关的试卷,我们充分予以利用。每单元结束后我们都进行过关检测,及时查漏补缺。对于差生,我们分头进行补差活动,努力使他们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3)课堂教学:备课组成员认真备课、上课;每个人都按照学校的要求,课后辅导和批改作业都很认真,试卷讲评及考后的检查落实工作做的也很细致,使信息的反馈及时到位,能够将教学工作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4)教学效果:备课组全体成员都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对教学工作满腔热忱,精益求精;对学生的提问总是晦人不倦,富有耐心。这一点可以从平时学生的意见和学校组织的评教活动中反映出来,学生对数学课的总体评价还是满意的。本学期七年级共进行了三次大型的考试,学校组织的期中考试和期末的全县统考,还有两次月考。还有一次学校组织的竞赛。备课组积极参与出卷、审卷、考后阅卷及成绩登统等工作,而且做的非常认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四、 教学研究:
    (1)备课组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坚定搞教改信念,努力使自己的课堂教学与教学改革同步合拍,认真体现现代教育以学生为本的思想,从本学科的实际情况出发,探讨怎样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发展智力。
    (2)备课组认真配合学校的教学改革,积极参与 "两课两反思"的活动。通过相互听课,取长补短。使自己对教学工作进行对比和反思,进而改进。
    (3)每星期三进行备课组活动,讨论教材教法。做到进度一样,习题一样,参考资料一样。全组同志都把精力用在如何提高教学效率,如何让学生最大限度地提高数学成绩上。
    七年级数学备课组
    2014年1月15日

上一篇: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 下一篇:四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201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